超級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我國中時寫的東西吧
文章有點長...
希望家看完後能留言喔

突然看到了自己國中時寫的東西 ,覺得好訝異 ,沒想到從那時開始我就在思考摸索一些深奧的心靈與生命層面的東西。
來跟大家分享吧,只是有點長喔!

題目:無題

一個人若欺騙自己、逃避自己太久、討厭自己太久、迷失自己太久,他/她所表現出來的自我是虛偽的,當他想找回那真正的自我時,卻發現找不回來且早已消逝了。

當一個人討厭自己過了頭,她/他將會在心裡將那一個真正的自我給〝殺了〞,且變成一個虛偽而沒有感情的人。

等到有一天,他覺悟了、醒悟了,想要再一次找回那真實的自我和感情時,卻發現找不回來了,因他早已將自我給棄絕了。90.12.15

這篇東西是我在國中時寫的,原來我從國中就開始思考這類的事

回頭看 ,覺得還滿驚訝的呢!


還有一些短句,是當時考試的時候,寫在考卷上的 ,如下:

1.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對生活感到恐懼,但又想從生活中得到些什麼?

2.現在人之所以越來越不快樂,或許是因為生活變得越來越不單純,越單純將會越快樂 ;而越有知識的人,卻越虛空。

3.每一件事都是有生命的。

4.生命這件事和活著這件事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5.不要把一切的事情都認為是理所當然。

6.知道和相信是兩回事。

7.真正的思考 是 突破的開始。

8.知道以後還要做到,那樣才能成為實際...所以知道和做到是不一樣的。

9.裡智和情感是分開的,舉例:有時看到某個人,明明知道他和另一個人不同,但卻還是會感到害怕。

10.不要問為什麼,就是去做。

11.每一件人事物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的,而是有需要學習的功課隱藏在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