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
一個人究竟能承受多少的事情、重量???
人究竟能沉到多深的深淵???
人可以墮落、沉淪到怎樣的地歩呢?

或許有人會說:沒事想這些幹麻?
或是:別浪費時間思考這種無解的問題!

但,我就是沒辦法不想
就是無法切斷那思緒 ......

我不懂
為什麼當一個人想自殺或是傷害自己時,
就是〝失去理智〞呢?
到底憑什麼這樣說呢?

你真的知道當一個想傷害自己或想自殺的人的想法與感覺是什麼嗎?
你真的知道為什麼人要自殘嗎?

答案是:(純屬個人的答案)

想讓自己〝清醒〞
想讓自己〝知道自己還存在著〞〝還活著〞
利用〝痛〞來證明自己活著
利用〝肉體的痛〞暫時逃避〝心裡的痛〞,
讓專注力暫時轉移到身體的疼痛上,畢竟肉體的疼痛比心裡的痛,來的容易承受些
這麼做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
甚至將自己從自殺的想法或感覺中拉回來

我自己有時就會用打牆壁的方式
希望用痛
來證明自己還活著
或是暫時逃避心中的痛苦
可是
當我發現沒有痛的感覺時
我就會打更大力
或是用自己的指甲用力抓自己
試圖讓自己有痛覺
(錯誤示範,請勿模仿)

很變態吧???

但是
對我而言
〝肉體的痛〞才是最直接讓我有存在感的感覺
提醒自己 我還在
畢竟
肉體是人與這個現實世界的唯一連結
我覺得快樂或是美好的感覺
一點也不真實

當然這是很偏激的做法
但是
若一個人遇到了超可怕的事情時呢?
正因為感覺過於重大,所以就需要更強大的方式,不是嗎?


為什麼不能自殺?
有人會說:
1.因為這是罪,你的生命是上帝給你的,也是屬於上帝的,你沒有權力這麼做。
2.你的生命是父母給你的,你這麼做是不負責任,對不起他們。
3.你有想過被留下來的人嗎?
4.你只是在逃避,都有勇氣自殺了,為什麼沒有勇氣活下去?
......

但是
真的有人願意跟那些有自殺想法的人聊為什麼想自殺嗎?
在責備他們之前,
是否願意花點時間聽聽他們說話呢?
其實
願意說出來的人
通常不是真的想自殺
只是有些感覺或是事件
讓他們一時間過不去罷了
若是
這時有人肯聽他們說說話、陪陪他們
甚至很坦白的去聊關於自殺的話題
也許就能阻止一條生命的消失 ......

當一個人覺得自己的存在感很低時
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
幫助那人找出自己的存在價值,很重要!
(例如:提醒他所擁有的優點、有人需要他....)

其實
這篇是打給我自己的
因為我最近確實有些這樣的想法
所以
我正在跟它對抗
我根本不想選它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就打了這一篇,抒發一下
打完,果然有好一點點


耶穌老大
我沒辦法問你該怎麼辦
我也知道我在逃避你
也知道會繼續躲下去 ......


這是一篇在我很低潮時所打的文章
然而那天看到關於舊金山金門大橋時
我想起了這篇自己曾寫過的東西
所以將它放進了飛行感想中作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