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跟朋友出去吃飯
我突然問了她一個問題:
妳會不會覺得,我太在意自己了?

她沉默了一下下後
回答我:是啊!

我告訴她為何問這個問題的原因
我說:我覺得我跟她之間的關係
總是只有她在聽我說話,她在付出
而我總是在說我自己的事,
很少聽她說話、不夠關心她。

其實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
之前和某位網友聊天時,
那位網友告訴我的。
而當下的我就像被雷打到一樣,
我的心抽動了一下,
突然開始回想與其他人互動時的狀況,
我發現真的是這樣耶,而我也被這樣的事〝嚇〞到了。

後來朋友跟我說了好多的話,
跟我分享一些她自己的人際關係理論,
也跟我說了她對我的期許......好多的東西

其中有一段話,我聽了之後感動落淚,她說:
我對待妳的方式是軟的,
因為我知道妳非常需要有人在妳的背後壯大妳的聲勢,
好讓妳可以有動力前進,
而我願意成為那在背後支持妳的人。

很開心今天可以跟她談天
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也在今天發現了一件事:
我不是一個好的傾聽者,
雖然陪在朋友旁邊聽她說話,
但是心根本不在那裡。
還有我很愛打斷別人說話......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
我不願意敞開心與人互動,
在跟別人說話時,
我總是一直在閃躲、逃避面對別人和自己。
我害怕面對可能會帶來的傷害與痛苦......
我不想痛、害怕痛

說來說去,這篇網誌還是在說我自己,
好多的我我我......

一直以為我是一個不在乎自己的人,
結果卻不是這樣,
原來我非常在意自己,自己卻沒發現。
果然是: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表面上,似乎做了很多事想了解自己、更認識自己
可是事實卻不是這樣,
我一直在逃避面對自己、逃避觸碰自己

不過,知道了這些之後呢?
我願意去改變嗎?願意去學習、成長嗎?


很不幸的,答案是:不願意。

我只想待在自己認為安全的地方與範圍,
不敢跨出那一步,即使只是非常小的移動,
我也不願意。


真是的,Joy,妳

到底夠了沒?到底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跨出去?
到底還需要什麼?
到底在等什麼?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準備好?
到底還想壓抑多久?
到底還要埋藏多深?
到底要怎樣才肯放手?
到底 ...... ???

說真的,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更不願意知道......


我想,這篇是白打了吧......




身邊所有關心我的人們,
在這裡跟你們說聲:

對不起,
我讓你們失望了,
也讓你們對我的付出白費了,
我一直沒有進步、沒有成長,甚至還不斷的退步。
真的很對不起......


我對不起自己,
對待自己很殘忍,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被傷害,
卻什麼也不能做,不敢做、不敢反抗......
連自己也把自己當玩具,不把自己當人看、當人對待



怎麼打著打著,卻打出這幾段話來呢?
心情變得好沉重......
不打了,就到這停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