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從下午4點多一直到晚上10點多
去逛了好多人的網誌
主題是:多重人格

也就是名稱是多重人格的文章
我幾乎都去看了

因為我實在非常想知道一般大眾
對於多重人格的看法或想法是什麼?

期待看了這篇文章的人
也可以回應我
與我分享你/妳的想法喔

相信有許多人都看過一些小說、電影或是媒體的報導.....
有好多好多的資訊.....
但是那些資訊〝不全然〞是正確的喔

我從高中開始就一直在找相關書籍閱讀
最著名的自傳小說《24個比利》、《比利戰爭》
相信應該有許多人都看過這本書了
在這裡就不多加介紹了
有興趣的人
可以上網搜尋
一定可以找到很多資料
我個人是覺得可以直接看續集《比利戰爭》
因為幾乎前半本書就將《24個比利》整本書
做一個完整大略的回顧

我個人覺得這本書因為是小說的形式
所以感覺內容比較戲劇化

但是另外一本真人真事的自傳《神奇城堡:以愛整合多重人格的真實案例》
就比較不會像小說給人的戲劇化感覺
反而是貼近真實的感覺
這本書也許比較少人聽過

內容大意:(摘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多重人格」,不是瘋狂的行徑,而是為了生存而產生的症狀。
從小受到多次性虐待的亞力,逐漸產生多重人格症狀以便適應外在的惡劣環境。
別人只覺得他瘋了,更認為他是個麻煩人物。
但是養母凱洛卻不這麼認為,她堅強地陪伴在亞力身邊,接受「神奇城堡」的治療,
這是一種治療多重人格的催眠法,能讓患者內心產生堅定信心面對環境。
這是一個讓人體會到愛的感人故事,一位母子以愛相隨、走過漫長治療之路的真實紀錄。

在看這本書時,我覺得很可怕
我無法想像主角遇到只會在恐怖片裡發生的事後,
他是如何活下來的....
看完這本書,我滿感動的
主角真的是一位生命的鬥士

另外有一本書
將會在另一篇文章中介紹


如果想知道關於解離症方面的知識與訊息
可以到這個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jcirene
名稱:心靈之美心理治療所
版主是台灣專門在研究解離症的心理師
相關介紹與訊息可到部落格得知

我之後應該也會引用她的一些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