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贊成基因改造的動、植物嗎?若贊成你要如何推廣?若反對,原因為何並提出解決的方案?


 


我的答案:


我不完全贊成,但也不完全反對。


 


原因:


若是站在糧食短缺的立場,基改食物確實有改善的效果,畢竟基改的植物,比較容易耕種、生長,可以有較多的收成。而且在我們還不知道的時候,基改食品早已侵入了我們的生活中,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教育民眾什麼是基改食品並降低民眾對基改食品的恐慌,是很重要的事。政府可以透過網站、電視媒體、報章雜誌來向民眾宣導,也可設立一個專線,解答民眾的疑惑。但是相關的立法保障也是很重要的,不能讓人民的權益和健康受到損害。


 


但是,基改食品上市到現在大約有將近14年的時間,在這期間也陸陸續續有不同的食品上市且被人食用了。雖然在上市前會經過一些評估以確保食用的安全性,但是還是沒有專業人士可以完全保證絕對沒有問題。專家學者們,只能說〝應該〞沒問題,依舊有許多不確定存在。


 


我覺得基改食品上市也才不過短短的十幾年,實在很難確保不會發生問題,也許時間再拉長一點時,才會有問題發生。就像癌症,它是一種經過長時間不斷累積而發生的病變,因此我個人還是對基改食品的安全性存有顧慮。不只是對生物體的顧慮,還有對生態環境的顧慮,也許會有物種滅絕或是出現了新的品種對抗除草劑或是除蟲劑.....等。所以在基改的同時,保存天然物種的工作也是很重要的,守護物種的多樣性也是一件應該要做的事。


 


不過,我倒是覺得有另一個想法:在思考人口增加而糧食短缺的同時,科學家們也可以研究開發是否可以減少糧食的攝取量,而卻達到身體所需的同等營養與能量的方法呢?就是東西吃少一點,卻得到和吃正常量的同等價值。因為地球沒有變大,土地沒有變多,但人卻不斷增加,相對的耕種面積會變少食物也會不夠。因此,如果能只吃半碗甚至1/4碗的食物,就能得到一天身體所需的所有能量與營養素,而且一天只需吃一餐就夠了,那不是很好嗎?


 


其實除了食物以外,還有一樣東西也非常的重要,就是:水。人可以幾天不吃東西但不能沒有水,而且人類的用水是淡水,但淡水的量本來就非常的少,再加上現在全球暖化的影響,很多的冰山不斷的融化了,我覺得以後不只是搶食物還要搶水呢,也許會搶的比食物嚴重,因此,研究讓海水變成可以利用的淡水的技術如何更加的純熟,是必須的,甚至將這樣的技術成本降低,也是很重要的。只是不知道海水會不會有用完或是枯竭的一天。


 


我沒有想到自已竟然打了那麼多想法出來,還滿驚訝的。請老師慢慢看


謝謝您耐心的閱讀^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