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真的過的很快


是個特別且真的有收穫的一學期


我的大二上,真的太棒了!


 


在我考完期末考,開始放寒假的那個下午


我跟系上的一位老師一起去喝下午茶、聊天


在聊天的過程中


我突然間很深刻的感受到自己〝不一樣〞了


我覺得自己〝長大了〞


無論是思考層面(大腦&理性...)或是精神面(心靈上的)


有種進入到不同層次或是進入、邁入另一個階段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深深的覺得且認為自己是個〝大人〞


這真的是很妙的感覺耶,實在很難用言語描述出來.......


 


然而我會突然這麼覺得是因為


聊天時,我突然跟老師說:


我覺得英文真的是一個邏輯性很強的的語言,


跟中文真的恨不一樣


特別是文章


英文可以馬上很清楚表達出整篇內容的主題


反之,中文的文章,常常看完了,還是不懂內容要表達什麼?


而且我發現自己的思考似乎越來越有邏輯性


因為這學期有幾堂課需要動腦思考並提出自己的意見與想法.....


 


就是因為說了那些話


我才覺得我長大了或是進化了呢(思想上的)


 


這學期的生命科學概論


雖然是通識課


我卻上的很愉快而且有不同的收穫喔


有什麼收穫呢?


雖然了解的都很表面


不過卻知道了不同的生命起源說法、人體的組成、跟DNA有關的事、基因改造、複製.....等等


課堂中,老師也告訴我們很多跟生活與健康有關的事(怎麼吃東西、減肥、禿頭、生技製藥......)


真的得到了很多寶貴的知識與訊息


不過,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學習獨立思考(動腦筋)、判斷是非、發問問題與提出看法的能力


而且也激發了我的求知與學習慾望,也讓我重新去留意跟科學有關的事......


雖然對於無法進到實驗室中親眼目睹老師上課裡所提到的東西,感到有點遺憾


但是能上到這堂課而且認識任課老師,就是超棒的事了。


 


最後一堂課時,老師問了大家幾個問題


其中有幾題好像是問:


你以後會結婚嗎?  我的回答會是:不一定,至少現在的想法是不會。


你以後會生小孩嗎?  我的回答:不一定。


 


如果你五十歲了,卻沒有生小孩,你會覺得遺憾嗎?


我的回答:如果沒有自己的小孩,卻有屬靈裡的小孩或是知識傳承的小孩或是其他方面的小孩,


就不會有遺憾。但是,若什麼都沒有,真的會覺得遺憾耶。因為似乎生命只是一場空,沒有留下些什麼


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回答什麼了。


 


上完了這堂課,有沒有變聰明?


我的回答:有沒有變聰明,我不確定


不過我很確定的是:我長大了!我的思想跟思考被提升進化了!


也因為這堂課,我喜歡上了思考與追根究底(想知道答案),而且會思考一些以前沒想過的。


還有從老師那裡得到一些寶藏:老師送我的一些話


例如: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說明了;人際關係真的是個大學問,要好好學習呢!


 


真的很開心這學期能修到這堂課^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