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1:你自己覺得生命起源是什麼?


 



我覺得生命起源可以看的很大也可以看的很小,大的話可以說到整個地球甚至探討到宇宙的形成或誕生。小的話則可以探討到個人生命的形成或誕生。雖然在課堂上知道了關於我是怎麼來的,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上帝沒有創造我的話,我今天就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我覺得上帝是我生命的本源,從祂而來也回到祂那裡去。源頭代表著我所需要的一切都會從那裡得著供應,而且我覺得一切的生命都是源於祂屬於祂也歸於祂。


 


Q2:你相信哪種演化?


 


資料真的很多耶,根本看不完。也不知道該看哪個才對?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或多或少都有錯誤的存在。畢竟生命的起源是過去的事,現在無法證明誰說的是對的,各個學家們提出的都只是〝假說〞,所以沒有人說的是真的或是事實。再加上有不同的角度切入,無論是從科學或宗教,也許比較接近真相的,較能讓人們接受吧。而且這也是在比較近代時,才開始被留意的事,所以我覺得以後還會有新的說法出現。


我是相信西方神創論也就是上帝創造的這個說法。不只是因為我是基督徒,而是我曾經讀過一位牧師的文章,內容提到關於基因的事,說到基因是從摩西開始有的。一時間找不到那篇章........  


而且我一直認為大自然的背後一定有一個設計者,將一切都設定好了甚至操控著。 而那位創造者,我相信就是上帝。


而且聖經中很多東西都是真的,也有科學家去證實過呢!


 



Q3:你了解遺傳、基因主宰你的生死,你會變的宿命嗎?


 


我認為不會,因為這裡所探討只局限於體的部分。但是人不是只有肉體而已,還有情感、意志、思想甚至還有更高的主宰〝靈〞的部分。靈、魂、體是互相影響的,只要靈對了,其他都會對,但是若體不對了,也會連帶影響到靈和魂。所以我不認為遺傳和基因會使人變的宿命。在現代社會中也有所謂的靈性科學甚至是靈性成長的課程,透過那些課程或是另類的療法,可以讓人得著改變甚至病好了。


我一直覺得心理影響生理很大,而且保持心理健康也能讓身體比較健康啊。


我認為不會的另外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有〝解離性身分疾患〞,會有不同的個性、喜好甚至連生理的檢查,例如腦波,都會不一樣。也許會讓人很難相信但卻是真的,所以我不覺得會變的宿命。


 


最後想說一句話:我怎麼覺得我的回答好像是文不對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