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原因?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為什麼我想改變呢?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問我這個問題?
或是會不會好奇我到底受到了什麼刺激?

其實一切都發生在星期四的門診中
但從星期三晚上就開始發生一些特別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話說星期三那天啊
我媽媽做了一些事
讓我的情緒很糟糕
甚至又〝解離〞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
但是卻引發了超級強烈的感覺
一種〝被遺棄〞的感覺

我發現當這種感覺出現時
我就會解離
還會有一堆認為自己沒有價值的想法不斷的湧出來
將我整個人淹沒

說真的
我最討厭那樣的時候了
而且我一直沒有勇氣去面對、去正視與承認那樣的感覺
我一向的做法是:不承認、逃避、把感覺關起來
然後離自己的心遠遠的

那天我用了一樣的方式
只是這次卻認真的去看那些跑出來的想法
而且離自己心的距離,比以前靠近了一點點點

我很驚訝的是
我居然開始思考:星期四去門診時,有辦法開口說話嗎?
有辦法正常的溝通嗎?
擔心自己會因為不想說話,而造成看診的不便
基於這個原因
我拿起了紙筆,寫下我想說的話

結果竟然寫出了意想不到的內容
一些深藏在內心深處的感覺與思想
竟然被寫了出來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會出現那些文字
寫完後,就去睡了
想當做這件事沒發生

接著是星期四下午的門診
沒有發生預期的狀況
我有開口說話
醫生問了我的近況還有換藥的狀況等等
其實這位醫生是我新換的醫生
這也只是第二次的門診而已
所以我的很多狀況她是不清楚的
但很開心的是:我們可以溝通

於是在接近尾聲時
我向她提出了減藥的事
她說今天剛好有時間,我們來好好聊聊這個問題
她先看了一下我的病歷
接著問我一些問題
例如:什麼時候開始看這一科的?什麼時候開始吃藥的?那時為什麼會去看這科?
我回答她的問題,也跟她說了一些事
只不過我們的對談跟藥的事沒什麼關係

我回答完她的問題
她開始跟我說一些話

她說:妳知道嗎?即使沒有這份病歷,我對妳的尊重也比妳對妳自己的尊重還多。
我不知道妳懂不懂我的意思?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感覺。
妳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雖然我不知道妳過去發生過什麼事,
不過,不要用過去發生的事來決定妳的價值,這樣做不值得。
過去已經過去,重要的是未來,妳已經十幾歲,是可以為自已人生負責的階段了。
撇開這份病歷不談,在我面前,我看到的妳,是〝空白的〞,妳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必須去思考妳的未來要做什麼?時間過的很快,妳很快就會從大學畢業了。
不管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最難熬的日子已經過了,現在的日子不會比過去難過,要加油喔!
多愛自己一點,別人才會尊重妳,妳是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繞了一大圈,我們回到藥的事吧!如果妳現在的環境,不會帶給妳太大壓力,不吃藥是可以試試看的。
我跟醫生說,待在家壓力很大耶。
她回答:不能住校嗎?或是租房子?我跟她說:沒辦法住校,至於租房子的費用,是個問題。
她說:妳有工作經驗嗎?或許可以去打工..........

總之,最後的結論就是:藥可以停了,因為劑量不高。以後一個月回診一次,看看狀況如何再討論。

以上醫生說的那麼多話中
讓我最有感覺的一句話是:妳是〝空白的〞
那句話真的讓我感觸很深
也讓我開始踏出改變的那一步

當然不只醫生,還有另一個人
剩下的留在下集吧
已經超晚了
該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