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
1920年,遭英國高壓統治的愛爾蘭為了尋求獨立,民間發起了組織敢死游擊隊,來對抗英軍的鎮壓。
在強烈愛國心的驅使下,戴米恩放棄了原本前途光明的醫生職業,追隨他的哥哥泰迪加入游擊隊。
這對熱血兄弟不顧生命危險,要一同攜手為家園和自由而奮戰。
他們運用了大膽激進的戰略,果然成功迫使英軍簽下了終戰協定。
可惜這只是表面的勝利與平靜…,當愛爾蘭獨立成功,北愛爾蘭卻在協議下慘遭犧牲,脫離殖民的夢想竟成一場空。
此時,哥哥泰迪成了新政府的統治階層,弟弟戴米恩則決定繼續加入游擊隊奮鬥,並挑戰曾經和他出生入死、並肩作戰的親哥哥…。
〈來源:中文官網http://barley.swtwn.com/〉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這部電影呢?
這是一部描述關於愛爾蘭獨立戰爭時,
一對原本互為戰友的兄弟,後來卻因為立場不同而變成敵人的片子
雖然議題很沉重且嚴肅,但是看完這部片後,給我很多的感觸。

其實之前就有朋友約我去看這部片,只是剛好有事所以沒去。
但是我一直惦記著這部片子,即使我完全不知道該片的內容是什麼.....
很幸運的是,學校圖書館在這學期將該片選入影展裡放映,剛好可以在學校看免費的放映。

我是星期四晚上去看的,整個可容納下100人的演講聽,竟然只有3個人去看。
我在那天放映前才上網去查該片的資訊,看完簡介非常的期待。

其實看這部片的時候,我的心中一直想著過去台灣的歷史,特別是228事件。
我邊看邊思考著「自由」的意義與前人們為它所付出的代價,也思考著是什麼讓他們願意付出自己生命去抗爭?
我也思考著如果沒有前人們的努力,今日的我們將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今日的我們,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自由嗎?
我們這年輕的一代是否會遺忘這段為爭取自由而抗爭的歷史呢?
其實,在今日的台灣,還是有人為了爭取獨立而抗爭著,為了台灣而發聲。
那你呢?到底我們能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呢?能做些什麼,讓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我們呢?

我無法想像當你走在路上,隨時會被找麻煩,甚至只因為你不願意報上自己的名字,就被槍殺的生活.....
只是一群人靠近講話,就被警察毆打.....
一直被人糟蹋、不被當人對待、還不斷被言語與精神羞辱、被罵是豬的生活.....
只要不小心講錯話,就會沒命.....
台灣也曾經歷過這樣的歷史.....

很開心,我們脫離了那樣的時代。現在的我們可以自由的發表言論,甚至是部落格^_^

片中也真實的描述出當人們面臨嚴行逼供時的心理煎熬與身裡痛苦,不只如此,
還有那些沒被逼供但卻被迫在旁邊聆聽的戰友們的心理煎熬。
我邊看邊想像著,如果是我,我忍受的了嗎?
每個畫面,不斷的衝擊著我的心.....

特別是有一幕男主角必須處決一名17歲的戰友,因為他不小心將一些事洩漏出去,害一些戰友被英軍處死,所以必須被處決
可是他就像男主角的弟弟一樣,男主角從他小時候就看著他長大,可是現在卻要親手殺了他.....
那種心理的掙扎與情感的矛盾,真的令人心酸..... 

後來好不容易,他們抗爭得到了回應,但卻被迫簽下了變相的條約,北愛爾蘭依舊歸英國所有,
脫離殖民的夢想竟成一場空。此時,哥哥泰迪成了新政府的統治階層,弟弟戴米恩則決定繼續加入游擊隊奮鬥,
並挑戰曾經和他出生入死、並肩作戰的親哥哥…。

結局是什麼呢?請大家自己去看囉^_^

總之,真的是一部不錯的片子。只是必須有心理準備,因為看完後心情真的會很不好喔。
我想這部片真的很適合台灣人看,有許多的內容是跟我們的國家歷史類似的。
看多了商業片和好萊烏片,來點不一樣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e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